台灣伯特利教會

  1971年,藍如溪院長感到香港到台升學的僑生越來越多,尤其是伯特利中學的同學,藍院長想到這些學生去台灣後,人地生疏語言不方便,更重要的是需要為他們預備一個屬靈的家及避風港,立即著手籌備台灣伯特利教會,由藍院長、盛成皿主任、連蕙芬老師、黃卓英牧師與台灣的盧祺沃牧師、朱任生教授夫婦等七位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伯特利教會董事會登記,與柳一民傳道夫婦交通禱告後,他們願意接受開荒的工作。後來香港伯特利組織一按牧團,為柳一民傳道按立為牧師,他們對僑生非常照顧,逢年過節均招待他們,以減少他們思鄉之苦,這美好的傳統至今仍繼續著。透過神忠心的僕人柳牧師夫婦的栽培,台灣伯特利教會也孕育出了很多位傳道人:湯頌年牧師、楊志輝牧師、張純堅牧師、古灶紅傳道、林盈嵩傳道⋯⋯等等,已知投入全職工場事奉主的已有十多人。

  2019年10月由於前任董事郭崑泰牧師安息主懷,董事會決議通過邀請現任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曾敬恩牧師遞補已故董事郭崑泰牧師的職缺。目前教會董事會有五位董事:董事長由伍錦輝弟兄擔任,其他董事分別是曾敬恩牧師、林佳怡姊妹、林孝達弟兄、張子平弟兄。

  自2000年起由楊志輝傳道和林佳曼師母接手第六任全職傳道人牧養台灣伯特利教會至今,2006年董事會邀請香港伯特利教會總幹事黃家麒牧師、前潮恩堂林起鳳牧師、中山區聯禱會前主席林志陽牧師組按牧團按立楊志輝傳道和林佳曼師母為牧師和牧師娘。2006年至2019年教會有三位全職同工:楊志輝牧師、林佳曼師母、李海行政幹事,一位兼職的社區幹事陳華寶弟兄。2020年4月陳華寶弟兄因長期頭痛向董事會提出辭請獲准,教會目前有三位全職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