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堂

成立經過

2017年10月基督教伯特利會董事會委任林漢偉、陳志忠和盧明三人成立堂委會籌備在九龍城嘉林邊道建立新堂會,並於2017年11月12日舉行第一次崇拜。堂委會向弟兄姊妹發出通告,邀請弟兄姊妹參與建立新堂會。2017年11月12日上午十一時開始第一次主日崇拜,並遵循伯特利教會的信仰及傳統,以延續伯特利教會的福音使命,讓弟兄姊妹重過歡悅的教會生活、同心敬拜事奉神。感謝主的帶領,義務顧問牧師陳誠東牧師和義務傳道鄭容妹姑娘加入堂委會協助發展及推動聖工。

堂會命名

經禱告後及承蒙總會伯特利教會的允許,於2018年11月基督教伯特利會董事會將新堂會命名為「基督教伯特利會美玉堂」(Bethel Mission of China (Hong Kong) Dr. Mary Stone Memorial Church Limited)

堂會經文

「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創28:17-19)

命名由來

石美玉醫生(1873-1954)乃伯特利教會創辦人之一,為中國早期留學美國的女西醫。學成回國後除行醫外,並熱心傳道,於1920年在上海創立伯特利教會,其後陸續創辦醫院、護士學校、中小學、聖經學校及孤兒院等。石美玉醫生醫術精湛、深受國人愛戴。本堂為紀念石美玉醫生的濟世功深和教靈懋績,特命名為「美玉堂」。

本堂宗旨

本堂以傳揚福音、領人歸主、見證基督、造就信徒、完成上主所託付之使命為宗旨。

組織架構

美玉堂為基督教伯特利會附屬之堂會,會內事工由會友自理,並設董事會和執事會。其信仰、禮儀、體制、立場等,須尊重及依照伯特利教會歷史傳統,由董事會負責監督。同工會主要功能為推動教會一切聖工,向董事會負責;董事會主要功能為制訂教會發展方向及監察同工會、關懷各同工的身、心、靈,為美玉堂最高決策機構,向基督教伯特利會負責。

2017年11月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