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伯特利教會

  當香港進入90年代時,藍如溪院長及盛成皿主任有個願景,擬將伯特利事工擴展至加拿大。她們把意願向加拿大的校友表達,得到積極性的迴響。陳佳輝校友樂意捐出一塊於多倫多西北約兩小時車程十畝的農地,大家一同思考如何發展。曾考慮把這塊農地更改土地用途,以興建神學院、營地、老人院或創辦教會,即由吳家強校友、吳國寶牧師及李非吾牧師三人進行註冊登記事宜。遂於1991年9月9日正式以 Bethel Bible Seminary in Canada 註冊為一間非牟利之基督教團體,開始策劃發展工作。

  組織早期的董事會,成員包括:吳家強、吳國寶、麥希真、李非吾、陳佳輝、張傳華、曾繁達、古錦虹、源婉君等。基於開辦神學院有師資、圖書館等限制;建造營地或老人院,我們缺乏專業人士及管理上會有很多困難,最後決定開辦教會,以迎接1997的移民潮。並把該塊農地歸還給陳佳輝校友。其後再有姚鏡鴻牧師及麥振榮牧師加入董事會。

  1993年7月1日藍院長及盛主任到訪多倫多,招聚校友,分享願景,落實進行開辦教會。並聘請姚鏡鴻牧師為第一任主任牧師,開始尋找聚會地點,成立教會。最後借得北約克區Brebeuf High School , 211 Steels Ave. East, North York.。教會正名為「多倫多伯特利教會」,於1995年1月8日開始第一次主日崇拜,並同時為長遠發展開始覓地購堂。翌年,1996年得伯特利教會總會資助加幣20萬元,加上信徒自由認獻,終以加幣28萬元購得北約克區 116, Norton Ave., North York 一座小教堂,遂於1996年9月1日開始在現址舉行各項聚會至今。

  教會現址所在,聚居了許多中港台同胞,尤以從中國來的移民近年大幅增加,這一塊廣大的禾田,讓我們不勝雀躍。蒙神恩典,給我們看見祂的異象,就是要向同胞們傳福音,把神的救恩帶給他們。經過教會董事會多番商討及禱告,決定讓教會從粵語教會轉型為國語教會,以因應現況需要。

  教會乃於2013年6月起正式成立「多倫多伯特利國語教會」,由一班忠心的理事及愛主的弟兄姊妹,同心合意來事奉,鍥而不捨地發展教會事工,以北約克市為宣教的禾場,現在正是收割的時候,願神賜福給多倫多伯特利國語教會,讓教會名副其實地成為祂所愛的兒女們「神的殿,天的門」。(創世記28:17)